奶奶的櫻花樹


 


    四歲那年夏天,媽媽忙著工作,沒時間照顧我,所以帶我奶奶家住。


   


    第一次見到奶奶的時候,她穿著一件像夏天顏色的寬寬洋裝,臉上帶著很溫暖的微笑。


 


    可是,那時候我一直拼命的哭,一點都不想理奶奶,因為……我很想回家。


 


    奶奶對我說:「別難過了,我們去尋找快樂吧!」於是他帶我到花園裡,對著那裡的植物說:「我們一起來唱首快樂的歌!」話一說完,風就吹著樹葉,打著「沙!沙!沙!」的節奏;百合花一開一合,像是在吹喇叭;吊鍾花發出了清脆的鈴鐺聲;蘆葦也變成了笛子,奶奶用它吹出好好聽的音樂。


 


    我們還用樹枝敲著姑婆芋的葉子,葉子竟然發出「咚!咚!咚!」的鼓聲,我和奶奶在花園找到了快樂的音樂。


 


    當冬天來了,奶奶換上了冬天顏色的寬寬洋裝。花園裡有一棵樹,葉子都掉光了,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。


 


    奶奶喜歡站在一棵樹下發呆,而且一站就好久好久喔!有一天,我忍不住問奶奶:奶奶,你在做什麼啊?」奶奶說:「我在陪這棵樹等春天啊!春天一來,樹上就會發生美好的事情喔!」


 


    當冬天快結束時,媽媽就來帶我回家了。我和奶奶打勾勾,約好明年再陪奶奶等春天。奶奶送我一個小瓶子,裡面裝了一片粉紅色的花瓣,她說,這裡面裝的是春天喔!


 


    那次之後,我就再也沒見過奶奶了,媽媽說,奶奶到天堂的花園了……


 


    過了很久,我又找到了那個小瓶子,看著瓶子裡的花瓣,我又想起了和奶奶的約定。


 


    於是,我自己搭了火車,到了奶奶家的那棵樹下。光禿禿的樹上,冒出了許多小花苞,它們一個接著一個,開出了粉紅色的花朵,我好像看到了奶奶溫暖的微笑,也聽到了那首快樂的歌。


 


 


 


親愛的小精靈


      閱讀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


      閱讀能帶你悠遊於浩瀚的書海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帶你領略四季的變化


      閱讀能知悉前人的經驗


      循著閱讀的腳步  走向寬廣的未來~


       "奶奶的櫻花樹"是一篇很短的文章


      但它卻帶著白雪公主老師走了一趟美麗的回憶旅程


      與在天堂多年的奶奶心神相會.....


      如果你的奶奶還在身邊


      別忘了多陪陪她  抱抱她


      如果你的奶奶跟白雪公主老師的奶奶一起在天堂做鄰居


      相信這篇文章也能帶你回味從前和奶奶相處的點點滴滴!!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